absolute zero

我奋起反抗这陈规。

【苏中/中苏】金色的太阳(一)

  我尚记得我最鼎盛的时期。

  那时我穿着最华丽的朝服,坐在金碧辉煌的大殿上,在精致的琉璃碧瓦下高傲的俯瞰脚下来朝拜我的万国,享受着亚洲甚至世界之主的荣耀,盛世的靡靡之音弥漫在空气中,周围是一片华丽辞藻堆砌的赞美之声,赞美我的河晏海清,歌舞升平。

  我爱上了这份安宁,于是我决定再也不会让任何人打扰到它。

  就算这份安宁需要鸦片来麻痹,就算这份安宁需要去镇压那些看到了世界的人们、那些觉醒的人们,就算这份安宁有可能根本就不是真的,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终于有一天,我从来没有见过的奇怪的金属怪兽张开了血盆大口,狠狠打碎了我的虚幻的盛景,世界对我露出了凶残而贪婪的真面目,他们在我的家中肆虐掠夺,我才开始后悔我错的如此彻底,却早已赶不上世界向前的列车,被远远地抛弃在后面。

  乐极生悲,盛极必衰,我五千年的过去告诉过我,却从没人能打破。因为人人都希望安于享乐,然而现实从来都丑陋。

  这是我铭刻于心最沉重的记忆。

  太晚了。

  大清朝灭了,但我依旧活着。只是我想我大概很快就要死了,我躺在我的孩子们自相残杀以致满目苍夷的大地上,伤痕遍布了我虚弱的躯体,我将手放在被灼伤的心脏上,鲜血染红了我身下的土地

  这是我被所有的列强压榨出所有的价值后所仅剩的鲜血,就连当初还是我的学生的日本也用刺刀刺穿了我虚弱的身体,给予了我倒下的最后一击。但是没有人会为我惋惜与哀悼,因为“落后就要挨打”和“弱国无外交”。

  我自此深深地记住了这两点。

  可惜,我还是活着,不过是痛苦的活着。我不知道到底是要庆幸我强大的生命力,还是后悔我为什么不直接被列强们吞并然后彻底的放弃抵抗。我穿上了模仿西装的中山装,剪掉了我长长的辫子,开始讲起了一口中式英语,用尽我的努力去模仿与讨好列强,被迫屈膝匍匐于西方的帝国之中,仍然硬撑起傲骨怀着仇恨默默学习他们,然而我的思维一直紊乱而毫无头绪,未来只余一片茫然。

  我似乎永远失去了站起来的机会。


  直到我看到了他。

  我注意到他是因为十月一声惊天动地的炮声,那时他刚杀死了他嗜血而腐朽的父亲。他穿着一身灰色的制服军装,胸前列宁的头像和红星的光芒像是能照耀这片大地,而他手里夏日的向日葵在贫脊的西伯利亚寒冷冬天里异常的富有生命力,蓬勃而美丽的闪烁着耀眼的光芒,犹如初升的太阳。他自信、强大、傲视寰宇,根本就不用去讨好如狼似虎的列强们,甚至蔑视着他们。

  真令人感慨啊,我还记得当初小小的他穿着冬日朴质的厚重衣服,趴在我紫禁城的朱墙上,希望窥进我屋脊走兽下的重重深宫,只是那时候我根本没有注意和在乎到他,这个世界原来在我闭上眼时已经变化了那么多。我短暂的将世界浸入黑暗,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他向我伸出了手。

“试看将来的世界,必定是赤旗的世界。达瓦里氏,你愿意加入共产主义的行列吗?”

  我不敢相信的看着他。

  但他金色的眼睛也在看着我,里面倒影着镰刀与锤子,我不知道那是一种怎样的感情,它深邃到连我都无法看到底部。不过透过它我仿佛看到了我的子民们终于能幸福的生活在属于自己的土地上,再也不会有不平等与差别、战争与饥荒。漫天飘扬的红旗如火如荼的燃烧着,模糊了我的眼,我浑身的热血沸腾起来,那是我最年青的部分,也是我最有满腔激情与抱负的部分。

  我颤颤巍巍的伸出我布满疤痕的双手握紧了他的手,像是坚定了前行的方向,像是找到了唯一的依靠。

  “我愿意”


  这就是我第一次,看见我金色的太阳。

(弱弱的问,没人想看后续吗QAQ)

评论 ( 6 )
热度 ( 11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bsolute 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