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olute zero

我奋起反抗这陈规。

【苏中/中苏】金色的太阳(二)

前面章节:(一) 

他带着我来到了他的家。

  他的家隐藏在一片白桦林之后,地上铺着一层厚实的枯枝落叶,其间点缀着永远都不会融化的积雪,白桦树皮上凝结着凝华的霜花,偶尔有松鼠在树枝间跳跃着,沉寂而美丽,深沉的夜色回荡有风雪。

  我仔细地观察了一下他,察言观色早已成为我的专长和习惯了,这大概是我最不想要却又不得不要的习惯,在虎狼环绕的绝地里,我唯能依靠它来存活。

  他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很高,甚至比我还高。苍白的皮肤上有着被北风刻下的裂纹,像是我精致的哥窑瓷器,现在穿着一身挺随意的驼色大衣,头上戴着一顶护耳帽,黑发肆意的从里面凌乱地冒出来,有些邋遢,他的神情大多时很严肃,然而眼睛里却盛满了星辰大海,一种名为革命的火焰炽热的燃烧着,我能感受到他决然的不顾一切,无论是否逆行。我羡慕他,羡慕他能为他的国家与人民不顾一切,而我是无奈的奉献一切。


  我下意识的摸了摸胸口前新添的伤口,那是德/国从这里剜去的,我想起当时我还愚蠢地混迹在他们之中,卑微地奉献出我无辜的十四万个子民们参与到与我无关的厮杀中,祈求能把属于我的孩子还回来,直到战争结束后我才恍然大悟:对于不同者,强大的他们想法设法地排斥,而弱小的他们则试图毁灭。就算他们又有了新的利益纠纷,此条规则依旧无形而永恒。

  真感谢他们让我知晓什么是永恒的利益。

  他在旁边轻轻的咳嗽了一下,把我从思绪万千中拉了回来。

  我有些惊讶,竟然他的家里也有中国风格的房间。

  随后我又自嘲地扯出一抹苦涩的弧度。列强们都有这样一个房间,那是强盗们撕扯尽我金银络线织成的龙袍,抢夺走我华贵绮丽的皇冠上点缀的所有珠宝,如野兽般吞食掉我的孩子后,沾沾自喜的将属于我的东西陈列在自己的家里。USSR那残忍暴戾的父亲,或许是贫瘠的土地养成了他贪婪的性格,掠夺了不少我的土地。

  

  随后我又自嘲地扯出一抹苦涩的弧度。列强们都有这样一个房间,那是强盗们撕扯尽我金银络线织成的龙袍,抢夺走我华贵绮丽的皇冠上点缀的所有珠宝,如野兽般吞食掉我的孩子后,沾沾自喜的将属于我的东西陈列在自己的家里。USSR那残忍暴戾的父亲,或许是贫瘠的土地养成了他贪婪的性格,掠夺了不少我的土地。

  不过他和他的父亲完全不一样。我复杂的盯着他,我知道他也只是想要一个伙伴和帮手,毕竟他一个人走在社会主义的道路上终究有些艰难,但我依旧感谢他在黑暗中给我带来一丝光明,至少要比他们掠夺的资本主义要好,我想。

  他沉默的将一套衣服放在了一旁的柜子上,然后关上门让我一个人在这里思考到底要不要穿上它,毕竟换衣服对我们国家意识体来讲是大事,不过我在这短短的数年间已经换了无数次了,我为了存活用尽了所有手段。

  我几乎不带思考的、毫不犹豫的穿上了那套淡蓝色的军装,虽然我知道我甚至会忘却掉所有过去。但我是中国,拥有五千年文化的中国,从来不屈居人下的中国,终奋发图强的中国。我明白共产主义是最后拯救我的机会,陈旧的过去早已腐败不堪,留恋只会越来越增加我沉重的负担,直至最后彻底压垮我疲惫虚弱的身体。我将会把那些已经衰老落后的部分,让给那些新的、有无限未来与可能的部分,时代永远在变换,跟不上脚步的人只会被淘汰。

  而凤凰涅槃,必将再续辉煌。

 

 

  我迷迷糊糊的看着自己变小的身体,扯了扯还不是很适应的宽大衣服,甩着长长的袖子,噔噔噔地跑到从门口进来的USSR面前。

  他满带着温柔笑意,或者那笑意未到达眼底,然后将我带歪的镶嵌着红星的帽子摆正

  “你该叫我什么?”

  “老师”

  “那么,记住,我的小布尔什维克,你将是我的,也将永远是我的。”

  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像是依赖的小兽扑到了眼前我唯一认识的人怀抱里,且我将要跟随他,追寻自己美丽的梦想。

  此刻太阳从东方升起,投下尚稚嫩的初晨阳光,黎明破晓而来。


评论 ( 10 )
热度 ( 11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bsolute zero | Powered by LOFTER